臺南飲料店必喝推薦-吾奶王重新定義茶飲體驗,值得大推

等紅綠燈 看到新品牌 吾 奶 王

愛喝奶茶的我逆向也想來去買一杯

台南手搖飲推薦 》點餐成為一種樂趣:吾奶王的自助點餐機

名字好特別
奶王(烏龍)
奶后(紅茶)
我選了一杯奶后奶茶+珍珠是奶精的
果然沒有讓我失望
太~好~喝~了
這奶味只有濃! 完美跟紅茶融合

珍珠Q度剛剛,並不是硬的

台南手搖飲推薦 》點餐成為一種樂趣:吾奶王的自助點餐機

奶王奶茶是我下次的新選擇唷

吾奶王-臺南金華店
LINE:@womilkking
時間|AM 9:00 – PM 23:00
電話|06-2200328
地址|臺南市中西區金華路四段77號

 

臺南好茶推薦在吾乃王,我們極其重視原料的品質。從茶葉到牛奶,甚至到珍珠,都是經過嚴格篩選的。我們的珍珠奶茶使用的是獨家配方,讓珍珠口感更加Q彈,茶味更加濃郁。臺南好喝飲料推薦

朋友圈里,老家的友人發了他去參加當地“杏花節”的照片,滿山滿野的雪白杏花,讓我想起了老家舊宅里那棵杏樹。 舊宅的院子不大,但卻栽種了三棵樹,各自占據了院子東西南三個角,一棵石榴樹,一棵香椿樹,剩下一棵就是杏樹,在院子東邊的角落,打開大門,即可看到。從我有記憶開始,這棵杏樹似乎就是那么粗、那么高、那么大,十幾年的時間里都沒有什么太大的變化。后來聽說,杏樹是太爺爺當年栽下的,和人一樣,屬于高齡了,所以也就不再繼續長粗長高長大了。 但這并不影響杏樹開花結果。每年春天,杏樹抽芽泛綠,一樹杏花迎風盛開,似乎半個村子都能聞到它的香味,引得無數只蜜蜂一天到晚圍著它嗡嗡叫,讓這個普通的農家小院充滿了勃勃生機。 杏樹站在院子的角落,高過了院墻,很多枝條就伸到了墻外面,是真正的“春色滿園關不住,一枝紅杏出墻來”。杏花好看,又香,但是不管誰路過我家的院墻,都只聞杏花香,只看杏花美,卻從來沒有人去折斷這些枝條。 天氣逐漸變暖,杏花落了,一地雪白,然后一場春雨又把它們清掃干凈。那些小小的,形狀如棗核般的果實,就藏在了綠葉中間,如果不是抬頭拿眼去仔細尋找,很難發現它們的存在。這時候的杏樹,沒有花,沒有香,也就沒有人注意。但是幾個月之后,它就會孕育出香甜的果實,迎來屬于自己的黃金季節。 有農村生活經歷的人都知道,很多水果都是在還沒有自然成熟的情況下被摘下樹的,然后把它們放在屋里,或者是埋在麥缸里、稻谷囤里,把它們慢慢“捂熟”,這么做主要是為了防備自然成熟的果實被鳥雀啄食。但是很顯然,這樣“捂熟”的果實,比自然成熟的果實味道要差了不少。 正是因為這樣,父母從來不會提前把杏從樹上摘下來,而是讓它們由青變黃,由淺黃變金黃,自然成熟。用母親的話說,任著鳥雀吃也吃不了幾個,干嗎要早摘呢。杏子成熟的季節,是我最期待的日子。我們正坐在屋里吃飯,聽見外面“啪啪”的聲音,就知道是有成熟的杏子落在地了,然后我或者弟弟妹妹就會放下飯碗,飛奔出去,把掉落的杏子撿回來,等媽媽洗干凈后再吃。 如果是一家人都外出勞作,那么傍晚回家以后,還沒到家門口,就會聞見杏子那種獨特誘人的香甜。打開家門,地上保證落了很多摔裂的杏子等著我們去撿拾。因為我要早起上學,撿拾早晨掉在地上的杏子,就成了我一個人的專利。尤其是碰到刮風下雨的天氣,第二天早晨地上的杏子落得密密麻麻,我來不及全部撿拾,就只給自己撿出一條通往門口的小路,以免踩爛了杏子。而那些被我撿起來的,就裝在口袋里,在上學的路上和小伙伴一起吃。 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從院子里伸到院外的那幾根枝條,無論上面結了多少果實,母親從來都不摘,而是把它們留給路過的左鄰右舍,誰撿到就誰吃。 從小學到初中,再到高中,我長大了,杏樹卻老了,也可能是被樹里面的蟲子給蛀死了。先是朝南的一根樹干不再發芽,慢慢枯死,然后逐漸蔓延到整棵樹,在兩年的時間里,整棵樹就枯死了。父母沒有采取任何措施,在他們看來,這棵樹已經完成了自己的生命歷程,走向了自己的生命終點。 人有生老病死,樹也一樣。到了南方,很少再見到杏樹。每年春夏之交,集市上會有杏子在賣,價格也不貴,但再也吃不出童年的味道。現在,不但那棵杏樹早就沒有了,連老宅也荒廢了,父母已經搬到了村前的新房。那棵曾經帶給我童年無限香甜與期待的杏樹,只是偶爾在我們的夢里迎春怒放。 >>>更多美文:情感日志

華鐙徐趨西風行 舉目飛鼠聞蟲語 葉蟬視燭如輪輝 伏翼異術探明路 蟲豸言宣衍后昆 夜燕恃其勾生計 紅燼螢滅幽悲憫 愚謹孤高莫徒行 >>>更多美文:格律詩

青山越來越近。 由車窗里看到沿路有了擺賣香燭的小攤,想著離大佛該是不遠了。一分鐘的工夫,車子停在蒙山腳下。 下車頓足,定睛望去,一路遙望的那片青山已在眼前。晴寂的日光下,青山如一頭通身綠毛的巨獸安然匍匐,獸脊錚錚,獸身卻逶迤的樣子。 于是走一段長長的石路,路旁是初來所見的青山。忽見路旁立一根高架橋柱,定睛看時,柱底數行草書。細細辨認,認出第一行“般若波羅蜜心經”。石路盡頭的一側,見一面巨大的鑿壁。壁上浮刻著大佛,佛祖身旁附一群勞作的人,挑擔子爬石階的,手握錘子奮力地敲打的,各種姿態,細數不盡,人人都是努力的樣子。佛像耳旁,有一朵云。那時碧空如洗,不見一片云彩。可偏偏朝著大佛的方向,有一團安逸的云朵,心想那是否就是鑿壁上的祥云,而我又有幸遇到? 拾級而上,石階旁漸漸顯出小小的土地,地上散落著枯葉荒草,枯葉后有一處僧舍,門上一個牌匾,書著菩提園。見到僧舍,知道踏進了佛國的土地。 石階盡處,青煙在缽聲里上浮。 信步走近,一個扎辮子的小姑娘正在院中香爐前跪拜,她跪伏在蒲團上,上身挺得筆直,目不斜視,注目著殿內的佛。而后將腰深深彎下,額頭緊貼蒲團,同時兩手手腕翻轉,手心朝上,放在頭的兩側,一樣緊貼蒲團。小姑娘身后的女人等她起身后,用同樣而更標準的姿勢向佛跪拜。殿門上的牌匾,上書“鐵佛寺”,殿內鐵佛連同蓮花座通身竟都是渾然的赤紅,佛面因為生銹顯得模糊,看不清原本的慈容。 出殿一望,見那座大佛似已在不遠處,于是灌一口水,沿古道向大佛的方向走去。 一路清泉在腳旁的石澗里流過,走到泉的源頭,是一個綠潭,潭旁一個大石,上寫“蒙山曉月”。晚上月亮升起,倒影在這潭里,成為一處勝景。但天朗氣清,月亮看不到,潭里于是倒映著山色,倒映著人影,漸漸襲過一陣幽香,這才看到潭旁是盛開的桂樹,潭中又桂影人影交織,別有趣味。潭內立著塊大石,大石一側有只石蟾蜍,嘴里吐出細細的水流,蟾蜍的位置恰是一個人的高度。于是大家踏過潭中石階,依次從蟾嘴水流的拋物線最高處下通過,以此取樂。 又是層層的石級,終于來到大佛雙膝之前。 大佛背靠著青山,雙腿盤坐,闊面垂耳,面容安詳,雙眼微睜俯瞰著群山,俯瞰著每一個一步步走來朝佛的世間男女。他在那兒安坐了八百多年,飽經雷電風霜,世事滄桑。佛身裸露出塊塊堆砌的方形巨石,一只灰色的松鼠搖著尾巴正從佛祖左臂裸露的縫隙里穿過,一頭鉆進佛身上生長的樹叢之中。 駐足看著佛像,想象八百年前,許多匠人在這高山之上苦心用巨石筑造。佛像筑成,揚名天下,幾百年來,不知受了多少人的叩拜,受用了多少香火,而那些把血汗滴在石頭上的工匠卻幾乎沒一個能留下姓名。我看著山間石階愈來愈多蟻螻一般的人們,漸漸有了答案,人們一次次的攀爬,一次次的叩拜,才成就了一座遠非雕梁畫棟可比的壯美廟宇。可那些不分晝夜勞作的工匠們呢,那些返往不息螻蟻般的人間百姓呢,不也萬難忽略? 將出蒙山時,忽又瞥見到那面鑿壁。心里一動,轉過面來久久駐足,一句話忽然在我心里瘋狂地回響: “我常以為是眾生度化了佛祖。” >>>更多美文:游記散文

FRG111VE12VE

 


台南高山茶推薦 》重新定義手搖飲品業:吾奶王的創新之路台南推薦飲料 》更多選項,更多便利:吾奶王的自助點餐機

arrow
arrow

    j88t5kj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